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从隔壁而来 期望值不高的雷腾龙如何证明自己?

刘欣
2020年03月02日08:2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隔壁而来 期望值不高的雷腾龙如何证明自己?

天津北方网讯:曾多次入选国奥、国足,与张稀哲同期。现年29岁的雷腾龙,结束了17年的绿色生涯,从北京国安来到隔壁的天津泰达。由于此前和国安队冬训时受伤,雷腾龙在泰达尚未参加合练,施蒂利克也表示暂时无法评估他的价值。在外界期望值不高的情况下,雷腾龙雷腾龙表示并不介意外界如何评价,会尽力做好自己,用时间去证明。

1991年出生于武汉的雷腾龙,从小就来到北京,接受专业足球训练。在国安名宿刘建军、南方的指点下,从12岁进入国安梯队就展现出了很高的足球天赋。身为中后卫,雷腾龙作风勇猛,敢打敢拼。2011赛季,在时任主教练帕切科的赏识下,20岁的雷腾龙被招入国安一线队。与此同时,雷腾龙还入选了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以及高洪波的国家队。尽管得到国安历任主帅的认可,却无奈因为伤病问题,使得雷腾龙的职业生涯总是断断续续,也错过了发展的好时机。

不过在雷腾龙看来,尽管伤病对他的职业生涯有一定的影响,但回过来看,也是有所失,有所得。“我经过一些伤病以后,我的作息更规律,我的一些保养会更职业,很多事情都是两方面吧。可能确实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会觉得坎坷一些,但是没有任何人是一帆风顺的,我觉得挺好的。”

对于雷腾龙来说,除了曾经短暂租借葡萄牙马里迪莫俱乐部,他的职业生涯只效力了国安一家俱乐部。从梯队开始,穿了17年的绿色战袍,已经和他告别。每每想到这里,雷腾龙就会想哭。但为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了证明自己还能继续踢比赛,雷腾龙选择离开国安,加盟泰达。“跟随国安队在西班牙冬训那段时间里,我们李明李总找我聊了一次,说在国安这边也有机会,但是在其他球队,你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天津关键离北京也近,泰达也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在这边有更多比赛机会,最后就决定来这了。”

尽管在一些媒体和球迷看来,雷腾龙只不过杨帆转会国安的一个“添头”,无足轻重。但已近而立之年的雷腾龙,更加内敛。在他看来,面对质疑与其用语言回击,倒不如通过踏踏实实的表现,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我不是很在意外界怎么说我。在逆境中也好,在伤病中也好,你可能会有些时候有痛苦有迷茫,但是等到你最后回过头来看过去都是快乐的,所以我要做到的就是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做好,就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可以了。我说什么都没用,就让教练看我平时的训练、比赛。从我的行动中,给队友也好,给教练也好,一些信号和认可。目标倒没有很明确的目标,就是每天好好训练,做到自己能做到的,剩下的用时间去证明。”

由于此前跟随国安队冬训期间受伤,雷腾龙在抵达曼谷,与泰达队汇合后,始终没能参加合练,向教练组展示他的实力。施蒂利克也表示,由于雷腾龙还处于伤病的恢复当中,没有跟队训练,所以暂时无法评价他的价值。

刚刚与新的球队汇合,熟悉的伤病就找上身,雷腾龙并不急于证明自己。因为这次并不是旧伤复发,而是一个并不严重的新伤,只需要不长的时间,就能恢复。

对于雷腾龙来说,现在的他就是与时间赛跑。新冠肺炎的疫情,导致联赛推迟进行。这也为雷腾龙留出了足够的康复时间,以及更多的融入球队的机会。在泰达这个平台,周海滨、买提江、刘洋,许多当打之年却身处职业生涯低谷的球员,都在泰达获得了成功,焕发第二春。“缺少关注”,“期望值不高”的雷腾龙也完全可以复制他们的成功轨迹,在泰达重新赢得尊重。(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