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雪场安全员》编导手记

2020年03月0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之《雪场安全员》

去前采三位安全员时,最先看到的是张升师傅。

7月底的阳光在早上8点时,已经是明晃晃地斜照在头顶上方了,白色的“金针菇”雪毯被阳光照得刺眼,我们撑着遮阳伞,走进若大的场馆时,就看到张师傅一个人蹲在雪毯上,正在更换坏掉的部分, 没有任何遮阳措施,只是身边放了一只像“葫芦娃”似的塑料大水壶,里面的水已没了一半。他说早上6点就开始干活了,因为再过一会,雪毯的地表温度会达到50多度,人在上面待不住,如果雪毯坏的地方今天没有及时修好,万一有人正好在这个地方摔倒,可能会划伤。

雪场的另一面,井师傅和苏师傅正钻在钢管下检查线路,顾不上我们的采访,让我们去办公室等他们,说中午休息时见面聊……

在滑雪场这样的地方,任何一个细节没注意到,就可能带来危险,看着他们仨人对工作的尽职尽责,我想,他们只是认真在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是本份,但也是对客人的最大尊重。(编导 张冀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