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赛事取消、空场举行、收入锐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澳大利亚体坛

郝亚琳 郭阳
2020年03月15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赛事取消、空场举行、收入锐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澳大利亚体坛

随着澳大利亚大奖赛在开赛后被迫取消,新冠肺炎疫情给澳大利亚体坛带来的冲击开始显现,加之政府建议取消500人以上的非必要聚集活动,多项赛事相继取消,各大联赛也受到很大影响。

作为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赛季首站,澳大利亚大奖赛也是澳洲体坛的标志性赛事。尽管主办方顶着巨大压力让赛事如期开幕,但迈凯伦车队成员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还是成为“最后一根稻草”,让赛会不得不立刻取消。

同样被取消的还有世界冲浪联盟将在黄金海岸举行的2020赛季揭幕活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和全国游泳锦标赛。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板球协会表示将暂停女子板球队原定于3月下旬开始的南非之旅。澳大利亚足协也宣布将暂停国家队的所有海外比赛。

对于不想彻底取消赛事的联赛或俱乐部而言,实行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或空场比赛成为不得已的选择。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男子板球队的三场单日国际赛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球迷们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比赛。尽管媒体仍然可以入场,但必须同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我们知道这些变化将影响许多人,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个时候必须把公共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澳大利亚板球协会首席执行官凯文·罗伯茨说。

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联盟的第二轮比赛、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的首轮九场比赛和国家篮球联赛总决赛的剩余几场比赛,也即将空场举行。

“我们需要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来应对当前的情况,现在的建议就是可以比赛但不要举行大规模的聚集活动,那会让所有人面临风险。我对球迷们很抱歉,但我们不能置整个社区的健康和幸福于不顾。”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首席执行官吉伦·麦克拉克伦说。

球员们不仅要习惯没有加油助威声的比赛氛围,还要学会与球迷们“拉开距离”。国家橄榄球联盟已经取消社区走访,让球员们以挥手致意取代签名合影。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的一些俱乐部则取消练习赛,限制到访人员,要求球员不可以在公开训练时给球迷签名。

此外,除了疫情对人员健康所带来的挑战,赛事取消和球迷减少所带来的收入锐减也是澳大利亚体育界需要应对的问题。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吉朗猫队主席科林·卡特表示,由于球迷无法到场观赛,俱乐部每个主场比赛的损失就可能多达100万澳元。“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赛季。空荡荡的体育场给所有俱乐部的经济冲击都将是巨大的。”

国家橄榄球联盟首席执行官托德·格林伯格表示,如果俱乐部因为没有球迷而面临财政困难,联盟将设法让他们免于破产。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