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建议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

2020年03月24日15: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23日发表声明称,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是最可行的方案。

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在上周末向4000多名运动员发起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训练的影响以及奥运会是否应该如期进行等内容,最终获得了将近2000份答复。在对此次问卷调查进行综合分析之后,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认为,推迟奥运会举行是最可行的方案。

“从运动员的反馈中,我们得到最重要的结论是,就算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夏天前得到很大的缓解,现在的蔓延趋势也对运动员的训练造成极大的困扰,而且兴奋剂检测和奥运预选赛等一系列问题也无法得到满意的解决,因此现在的形势比以前更明朗了,那就是推迟奥运会举行是最可行的方案。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这届奥运会在安全和公平的条件下进行。”美国奥委会与残奥委会在声明中说。

“我们期待国际奥委会的解决方案,并准备和全球体育大家庭充分合作、克服困难。”这份声明补充说。

问卷结果显示,随着美国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关闭公共场所和下达“居家令”,超过90%的运动员日常训练受到干扰,65%的运动员认为如果继续训练下去,将会有被感染的风险,其余的担心还包括参赛名额分配不公等。此外,93%的运动员认为推迟奥运会比直接取消好。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国际奥委会正在承受与日俱增的压力。国际奥委会在22日宣布,将在四周之内完成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方案的评估,延期是备选方案之一,而取消则不考虑,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官方承认考虑不同方案。

加拿大奥委会与残奥委会也在22日宣布,出于疫情风险考虑将不会在今年夏天派出代表队参赛,并要求将赛事推迟一年。紧接着澳大利亚奥委会也发表声明,建议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举办做好准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世界体育的冲击非常大,赛事日程的确定性和疫情蔓延的不确定性构成国际体坛的最大矛盾。如果东京奥运会最终推迟,将成为首届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举行的奥运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