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

李远飞
2020年03月26日07: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

国际奥委会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将给很多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奥运选拔、资格分配带来一系列问题,但多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在第一时间发声,支持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决定。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可能会与2021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产生冲突。国际泳联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发表声明,称福冈世锦赛的举办日期有变动的可能。

世界田联也表示,2021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可以为东京奥运会让路。“我们已与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就赛事可能的日期进行了讨论,组委会保证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确保世锦赛可以在另一个日期举办,包括推迟至2022年举行。”

国际乒联的声明也提到了将着手研究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排名的相关应对计划。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自1988年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国际乒联就是国际奥委会的忠实合作伙伴。现在,我们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决定。”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将使体操选手能够更坦然地备战奥运,其主席渡边守成盛赞这一决定“相当勇敢”。

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戴维·哈格蒂表示:“虽然这(奥运会延期举行)对那些一直在努力准备和训练的人来说,是一个痛苦和失望的结果,但我们都明白,保护人类生命、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