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山东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27日16:06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复工复产潮起,在全国企业按下生产“快进键”之时,山东体育产业各领域同样以坚强的担当,冲锋在前。

山东省内的泰山体育1月29日率先复工,力保奥运订单,交上“责任答卷”;宁津以迈宝赫为代表的多家健身器材企业火线开辟网上战场,探索居家健身新业态发展;日照中大体育快速应对,保障外贸通道;济南力生体育全员上岗,生产不停;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主会场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机械施工恢复;而像健身休闲、体育培训、赛事服务等体育服务业机构也不等不靠,或网上办公或苦练内功,力争“危”中寻机……

越来越多的山东体育企业正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防控,有序复工,以此助推山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防控精神,健全防控制度,严格报告流程,入厂签到、体温严测、车间消毒、错时生产、就餐隔离,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井然有序。每采访一个体育企业,这样的严防严控措施都被提及,企业始终把政府部署要求的防控责任抗在肩上,始终把复工复产“安全第一条”摆在首位。

日照是2022年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主办城市,场馆建设任务重。当前,位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的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工地已经复工,现场可以看到,工地显示屏上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字样。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山东体育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中。根据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对部分体育制造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的调查得知,截至目前,泰山体育、日照中大体育已全面复工复产,盛邦体育产能恢复70%,迈宝赫70%,青岛英派斯60%……

竞赛表演业、健身休闲业等体育服务业也在逐步跟进,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开展线上健身指导、健身教学,举办网络赛事。这亦如平安有序的疫情防控,一切都在向好。

复工不易,但山东体育企业不想退、也不能退,尤其是地位突出的制造业。

2月27日,复产后中大体育第三批17个集装箱如期上路,三批外贸出口货物价值126万美元。中大体育总经理孙海江表示,受疫情影响,国际事业部承担的国际项目面临巨大交付压力。“如果逾期交付,除了高额运费,还会给后期双方的合作信任带来巨大隐患。”同样是为品牌信誉,中大体育不等不靠,开足马力,保障了订单的正常生产。

山东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制造业大省,从近几年举行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参展规模可窥见一斑:2017年100余家,2018年147家。2019年上升到165家,数量占到全国的12%,参展规模和实力均创新高,位居全国前列。

“品牌和信誉不能丢,山东体育制造业在疫情期间的担当给出了证明。”省体育产业中心人士如是说。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