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广州市体育局下发《关于加强体育场馆分区分级管理的工作指引》

2020年03月2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是重要工作。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0年体育重点工作视频会议指出,要结合分区分级防控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根据《关于调整本市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备案工作的通知》(沪肺炎防控办〔2020〕107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快本市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2月24日,广州市体育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体育场馆分区分级管理的工作指引》。文件全文如下:

根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指引和指导意见,为积极稳妥推动我市体育场馆(含社会体育场馆,下同)单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特制定本工作指引。

一、加强分区分级防控

(一)I级防控区。

停止群众性体育活动,所有体育场馆一律关闭。

(二)II级防控区。

暂停群众性体育活动,所有体育场馆暂不开放。

(三)Ⅲ级防控区。

室外无身体接触、非人员密集运动项目体育场馆可有条件开放。室内体育场馆暂不开放。

除执行Ⅳ级防控区的防护措施外,还应达到如下要求:

1.日接待量不超过平时日最大承载量的50%。

2.每半天对场馆进行1次以上整体性消毒,工作时段每小时对场馆中人员易接触的设施和部位进行消毒。

3.记录每名参加活动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4.场馆不得提供餐饮服务。

(四)Ⅳ级防控区。

体育场馆正常开放。

要落实好如下防护措施:

1.参加活动人员距离应保持2米以上,对所有进出场馆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全程全员配戴好口罩。

2.严格控制参加活动人员数量。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和分散式锻炼,严禁人员集聚。

3.每天对场馆进行1次以上整体性消毒,每天对场馆中人员易接触的设施和部位进行4次以上消毒,配备洗手液等清洁用品。

4.每批次至少记录1名运动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5.设立禁止人群集聚活动标识牌,标识牌上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联系方式,提醒参加活动人员遵守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

6.提供餐饮服务的场馆,要严格按照《广州市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的指引(试行)》(穗防控办〔2020〕27号)执行。

二、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的要求,严密组织实施,不得放松条件和扩大开放范围。体育场馆单位、企业要在复工复产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异常,要立即向属地防控指挥部报告,及时启动预案,做好防控应急处置。

三、全面落实属地管理。体育场馆复工复产实行属地管理。各区体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防控办关于复工复产条件“五个到位”的要求加强监管。每日组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切实督促整改,并建立好台帐。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