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甲球员最低年龄调至16岁 “神童”穆科科或下赛季亮相

2020年04月03日12: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甲球员最低年龄调至16岁 “神童”穆科科或下赛季亮相

新华社柏林4月2日电(记者 刘旸)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2日宣布,将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的球员最低年龄限制调至16岁。这一决定将从下赛季开始实施,意味着多特蒙德“神童”穆科科有可能下赛季亮相德甲赛场。

本赛季,德甲最低年龄限制是16岁半。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是目前效力于云达不来梅的努里·沙欣。2005-2006赛季,他身披多特战袍首次登陆德甲时,仅有16岁11个月零1天。

此次调整后,多特仍是最先受惠的球队之一。在多特U19青年队中有一位被很多球探和教练盯上的新星穆科科。他12岁时就加盟多特U17青年队,现年仅15岁的穆科科本赛季在德甲U19联赛中,出场26次,打入35粒进球,目前已经被征招至德国U19国家队。

穆科科今年11月就年满16岁,届时很有可能代表多特亮相德甲赛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