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云端马拉松”亮相河北石家庄 疫情之下兴起“云健身”

李茜 俱凝搏
2020年04月13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端马拉松”亮相河北石家庄 疫情之下兴起“云健身”

中新社石家庄4月12日电 (李茜 俱凝搏)一场“云端马拉松”12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参赛者使用跑步软件记录下跑步数据,在任意地点单次完成报名所选项目的跑步里程后,将成绩截图上传即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疫情之下,民众掀起“云健身”热潮。

2020石家庄马拉松春季赛(云端马)线上开幕式12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该开幕式还原了线下马拉松赛事开幕式场景。

本次赛事由石家庄市体育局指导。据主办方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桐介绍,本次赛事设置了很多组别,适合各年龄段的专业或非专业跑者,“甚至可以全家人一起在家锻炼”,希望通过线上赛事,引导更多民众参与运动,传播健康理念。

据悉,当天的开幕式在9个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并有专业教练和跑者对网民进行专业指导。本次赛事为期一周,预计约有5万人参与。赛事期间,民众可在短视频平台上拍摄视频参与话题互动,分享跑步姿势、“家庭跑团”阵容等。

石家庄跑者冯健表示,“云端马拉松”打破了空间壁垒,满足了运动爱好者对体育赛事和运动健康的渴望。

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表示,“云端马拉松”的形式非常好,当天她也完成了5公里跑步,希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运动中并养成常态化运动的好习惯。

面对疫情,很多人“宅”在家中,健身行业转为“线上”,通过直播、网课等形式为大众提供居家“云健身”服务。

河北汪洋马拉松战队队长汪洋经常把自己跑步的视频或者里程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和其他“跑友”在网上互相鼓劲。之前他们团队大约有80人,如今有3000多人加入到他们的“云健身”。

据中国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该网站健身运动视频累计播放量达6.6亿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用户总观看时长同比增长164%。在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小红书上,疫情发生之后健身内容笔记发布量增加2.01倍,“宅家健身打卡”相关笔记获得3.5亿次浏览。

疫情也在某种程度上催生了家庭健身设备销量的增长。据PP视频体育频道发布的2月9日至2月23日消费数据显示,在线上健身直播课程的带动下,苏宁易购健身器材销量同比增长269%。其中,哑铃、呼啦圈、瑜伽垫成为最受欢迎的健身用品,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00%、391%和332%。

多年专注于马拉松赛事运营的李桐认为,疫情让很多人自主加入到运动中,不仅为体育产业带来经济效益,也让体育产业中可运营的项目空间变大,尤其像培训类、赛事运营类的企业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原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认为,受疫情影响,中国体育的线下活动损失不小,因此,更需要发挥互联网的云端特点,让人们能够在线上找到组织、找到活动,重新参与到体育中来。未来,线上和线下的联合也将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