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巴赫:决定奥运延期不能“凭直觉”

2020年04月14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决定奥运延期不能“凭直觉”

新华社柏林4月13日电(记者刘旸)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不能接受舆论关于国际奥委会拖延决定东京奥运会改期的指控和批评。奥运会延期的决定不能凭直觉,这会毁掉全世界运动员的奥运梦想。

巴赫12日接受《世界报》采访时,针对目前部分舆论批评国际奥委会在东京奥运会延期决定上犹豫不决,缺乏建议和透明性等问题做出回应。

他说:“处在这样情形之下,作为肩负责任的人,不能凭直觉做决定。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指控和批评,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做出奥运会改期这样的决定,这会毁掉全世界各国运动员的奥运梦想。这不是运动员希望看到的情形。”

巴赫表示:“当前重中之重仍是努力控制疫情,保证运动员和奥运会参与人员的健康,这是我们未来做进一步决定的基础。从东道主角度看,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2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这对东京奥组委和日本都是极其庞大复杂的挑战。”

受疫情影响,目前兴奋剂检测工作陷入停滞。巴赫表示,无须担心因此造成竞赛不公平。“没有人能确保服用禁药不会被查到,反兴奋剂工作所采取的措施会产生效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