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比利时游泳名将蒂默尔斯赛季末将退役 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年04月18日15: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比利时游泳名将蒂默尔斯赛季末将退役 无缘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7日电 比利时游泳名将蒂默尔斯17日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不参加延迟至明年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对于无法参加奥运会,蒂默尔斯流露出了遗憾之情,但同时也表示“这是我想要做出的决定,并经过了深思熟虑,我很高兴。”

这位32岁的比利时人曾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银牌,他原本计划参加今年的奥运会,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奥运会推迟一年,他坦言自己已无法再坚持下去。

“我在多年前就已经制订了完美的生涯规划,即在奥运会上再次奉献一切,然后开始新的人生篇章,但推迟奥运会的决定将它完全打乱。”蒂默尔斯说道。

蒂默尔斯计划用7个月的时间来告别游泳生涯,并表示如果欧锦赛可以在年内顺利举行,他将会参加完欧锦赛后退役。

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对很多老将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冲击,韩国女排主力自由人金海兰、丹麦羽毛球世界冠军成员彼得森、中国男子跳高名将张国伟等多位运动员都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