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日本奥委会主席:保证国民健康是首要任务

2020年04月18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奥委会主席:保证国民健康是首要任务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日前表示,他相信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如期举行,但保证国民的健康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山下泰裕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我相信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在明年如期举行,但首要任务是保护日本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计划于今年7月24日开幕的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23日举行。

  同时兼任全日本柔道联盟主席的山下泰裕对最近联盟工作人员大规模感染新冠病毒进行了道歉,他说,自从去年6月担任日本奥委会主席以来,工作非常忙,没有发挥柔道联盟主席的领导能力。

  “我对全体人民感到非常抱歉。”63岁的山下泰裕说。

  自4月初以来,全日本柔道联盟39位全职员工中,已有17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常务理事中里壮也。

  山下泰裕是历史上最优秀的柔道运动员之一,他在1977至1985年的9年时间里,连续取得了203场比赛的胜利,3次荣获世界冠军,并在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95公斤以上级金牌,1985年退役后,他获得日本最高荣誉奖“国民荣誉奖”。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