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国家帆船帆板队:拟在国内寻找东京奥运会相似场地展开训练

2020年04月26日06: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海口4月24日电 22日至24日,国家帆船帆板队RS:X帆板四月月赛在海口举行。据介绍,队员们在起航和小风迎风摇帆方面的技术有明显改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国家队下一阶段将根据东京奥运会场地风力水流特点,在国内寻找相似场地进行训练。

本次比赛共有国家帆船帆板队和来自四川、辽宁、海南等省市队的男、女运动员共46人参赛。本次月赛从赛事组织、流程要求、轮次安排、标位、旗语、判罚等各方面都按照奥运会模式进行,旨在为运动员营造更好的竞赛氛围。

在三个比赛日里,海口多变的天气考验着每一位选手。24日的收官战在能见度较低的中雨中进行,场地平均风力达18节,且风力持续上升,最高超过21节,在这种情况下,裁判长临时取消了双倍积分的奖牌轮比赛。最终,9轮比赛结束后毕焜以总分11分、领先第二名13分的优势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陈昊、高梦凡分列二、三位。

毕焜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这次比赛是对我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我在大中小风天里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这要感谢教练和队友的帮助,特别是队友李涛的中小风技术给了我很大启发。在下一个阶段,我要继续针对弱项加强训练。”

女子组方面,海南队选手邓经科、吴军排在前两位,四川队选手罗热使排名第三,国家队运动员史红梅在当日首轮比赛中抢航背负大分,遗憾排在第四位。

国家帆船帆板队帆板主教练周元国点评称,3天9轮的比赛里运动员遇到了不同的风向和风力,考验了他们的综合能力。从三月月赛结束到现在,队员们在起航和小风迎风摇帆方面的技术有明显改善,总体表现令人满意。他还举例说,男子重点队员毕焜属于在大风天能力比较强的选手,但这次在小风天中的摇帆技术和体能上进步明显。

据介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国家帆船帆板队下一阶段将根据东京奥运场地风力水流特点,在国内寻找相似的场地进行训练。而针对重点运动员存在的小风大涌浪下的摇帆技术、尾风控制、起航以及体能等问题,将逐一进行重点训练。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