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高中体育大会 57年首次停办

刘艾林
2020年04月28日07: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高中体育大会 57年首次停办

据多家日本媒体4月27日报道,已经连续举办了半个多世纪的日本“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会”今年将因为新冠肺炎的蔓延而被取消。这是日本全国高中体育联盟(全国高体联)在26日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的临时理事会上决定的,理事会一致认为,应最优先考虑学生的健康安全问题。

“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会”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几个传统学校体育大赛之一,与“甲子园棒球赛”“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齐名,创办于1963年,此前从未中断过,2020年的此项大赛原本计划在从日本本州岛东北至九州的21个府县进行。

作为夏季的以全国高中学生为主体参加的体育大赛,该项赛事是由30个竞技项目组成的日本高中第一大赛,规模和影响力都非常重大。新冠疫情急速蔓延导致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日本全国高体联原计划在5月25日的理事会上决定是否举行,但由于社团活动大幅受限,包括全国高中综体预选在内地区级别的高中赛事相继取消,因此现在提前召开理事会并作出了取消大赛的决定。此外,计划今夏在东海地区举行的“全国初中体育大会”也拟取消,这些连续取消的决定也将对判断同一时期的高中棒球全国锦标赛(甲子园)是否举行产生重大影响。日本全国高中体育联盟理事会认为,考虑到除比赛外,移动和住宿也都会导致感染的风险,一切应以学生安全健康为重,中断拥有57年历史的比赛实属无奈和遗憾。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