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ITF公布首版赛事防疫指南:禁止握手、淋浴、签名等

2020年05月03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ITF公布首版赛事防疫指南:禁止握手、淋浴、签名等

新华社巴黎5月1日电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1日公布第一版《重返网球场》赛事防疫指南,禁止一切握手、淋浴、签名等行为。

“这版指南目前仅适用于非国际赛事,旨在提供一个行为框架建议,以保证网球赛事能够在避免传染新冠病毒的前提下顺利重启。”ITF在公告中说。

在这版指南里,ITF建议球员在赛前准时抵达,穿戴整齐直接开赛,赛后立刻离开,不得淋浴;只允许单打比赛;球员与技术官员之间至少应保持2米以上距离;任何人不得有任何身体接触(包括赛后握手);交换场地时,参赛双方应在场地两侧相对而行;赛前应为比赛双方用球做好标记,球员分别使用自己的比赛用球;球员不应分享任何用品,例如球拍、毛巾、水壶等。

此外,该指南对观众、参赛成员协会、技术官员、赛事工作人员等方面均有相关建议。

ITF表示,这版指南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关于赛事举办的相关建议细化的。ITF同时强调,遵循指南并不意味着传染风险为零,任何考量均应以当地政府的决定为先,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表演赛,均需等待当地政府放松疫情管控措施之后进行。国际赛事防疫指南将择机推出。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