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面对疫情:拜仁“不签名”,莱比锡“不出行”,弗赖堡“不握手” 

2020年02月29日11: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2月28日电(记者刘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德甲俱乐部公布了初步预防措施,拜仁建议球员与球迷保持距离,莱比锡取消了球员个人短途出行,弗赖堡建议球员之间问候不握手。

拜仁慕尼黑28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密切关注疫情在德国和国际上的发展态势。慕尼黑市卫生部门会及时告知俱乐部疫情最新变化。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德国疾控中心)和相关机构发布的指导意见,俱乐部建议球员不要与球迷发生亲密接触,包括近距离签名合影,希望到比赛场和训练场地的球迷能够理解。

弗赖堡队主教练克·施特赖希表示:“我们现在互相问候已经不握手了,取而代之的是拍拍彼此的衣服。当然,减少肢体接触不会解决所有问题,尤其是当前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

“俱乐部准备了消毒液,所有人需要经常洗手。”施特赖希说,“事实已经非常清楚,病毒已经来了。我们距离意大利不远,那边的足球赛已经决定空场进行。至于我们这里采取怎样的措施,医生和科学家会给出结论,我们需要非常谨慎小心,做好应对准备。”

本周初,莱比锡给球员放了两天短假。队长萨比策去了奥地利维也纳,有些法国外援去了巴黎。莱比锡主帅纳格尔斯曼表示,球队取消了所有球员近期的短途旅行。

“周日主场迎战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体育场也会准备消毒液。我们之间也不握手了,如果有人感到不舒服,俱乐部建议不要来上班。”纳格尔斯曼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