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年底竣工

张斌
2020年05月14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年底竣工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张斌)记者13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亚运会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通过主体结构验收,并将于年底竣工。

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建筑总面积达39.69万平方米。建筑具有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式设计,从高空俯瞰,其外形似是张开双翅的“蝴蝶”。据介绍,该设计灵感源自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中国传统爱情故事

杭州亚组委称,主体育馆参照国际篮球比赛场馆设计,设有坐席18000座,游泳馆为标准比赛型,设有坐席6000座。赛时,主体育馆、游泳馆将举办篮球、游泳、跳水等比赛项目。

目前,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实现场馆屋盖整体闭水,机电安装管道、桥架完成80%,室外工程完成30%,建设方预计,项目将会在今年年底竣工。

杭州亚组委介绍,项目竣工后至杭州亚运会开始前,上述场馆将投入“试用”,举办演唱会等大型活动进行场馆压力测试,提升场馆运营管理能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