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三馆”建设进度超8成 年底将交付

张斌

2020年07月31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亚运三馆”建设进度超8成 年底将交付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截至7月30日,杭州“亚运三馆”(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项目建设进度已超8成。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基本完成建设,并于12月交付。

“目前,‘亚运三馆’项目主体结构均已基本完成,等玻璃幕墙安装完毕,场馆就能展现出设计图中的模样。”杭州萧山亚运场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春虎介绍,“场馆内部建设也基本完成,剩下包括智能化设备在内的机电安装与室内精装修两道工序。”

7月30日,“亚运三馆”项目建设方开启为期半年的工人劳动竞赛,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提高建设效率。

“本次劳动竞赛将涉及土建结构及安装、机电安装、钢结构、幕墙、室外景观绿化工程等专业领域,将从进度、技术、质量、安全、绿色五个方面对工程做全面考评。”杭州萧山亚运场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建华说。

当日,建设方为各参赛队伍工人代表送出慰问品,这批慰问品将陆续送达2000余名一线工人。据了解,为保障高温天气建筑工人权益,“亚运三馆”项目已采取分时段施工措施,避开高温。

据悉,“亚运三馆”项目由中建八局投资、建设、运营。杭州亚运会期间,“亚运三馆”中的主体育场与游泳馆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等比赛,综合训练馆则将承担集中训练及医疗、商务等功能。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