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青少年机器人竞技题材电影《机甲英雄》项目介绍

2020年05月21日13:41

片名:《机甲英雄》(暂定名)

类型:科普竞技

时长:90分钟

进度:策划中

近年来,机甲赛事逐渐走向大众视野。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等都是很有代表性的赛事,旨在通过机器人挑战赛,激发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对于创造的热爱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发扬工程师文化。与此同时,机甲格斗真人秀也成为了娱乐新宠儿,浙江卫视《铁甲雄心》、爱奇艺《机器人争霸》和优酷《这!就是铁甲》等综艺节目先后上线。除此之外,从北上广到三线城市,机器人编程课也在中小学生中越来越普及。

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强调:“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基于以上背景,我们策划了一部以机器人竞赛为主要内容的科技、竞技电影,本片选取能够极大引发孩子兴趣的机器人竞技来展开故事,在吸引人的故事中让孩子们体会到热爱、拼搏、团队协作、如何追求卓越,以及如何面对失败。

让观众们领会到科技和知识的力量,向全社会传递一种追求卓越、百折不挠的科技创新精神。其中,炫酷的科技元素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热血的竞技内容让影片悬念迭起,同时团队的协作、为梦想而拼搏也是一个典型的励志故事。

该片将广泛开展与机器人教育培训、机器人赛事、机器人制造商、科技类协会的产业及内容合作,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机器人电影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