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青少年杂技题材电影《妹妹的翅膀》项目介绍

2020年05月21日14:11

片名:《妹妹的翅膀》(暂定名)

类型:剧情/儿童

时长:90分钟

拍摄地点:中国

进度:前期策划、剧本创作

《妹妹的翅膀》(暂定名)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简称“童影厂”)与伊朗著名电影编剧和导演马基德·马基迪 (Majid Majidi)合作的第一部真人儿童电影。影片以儿童爱心、家庭温情与人间友爱为主题,拟讲述杂技少年与家人一起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帮助受伤的妹妹圆梦的感人故事……

伊朗著名导演马吉德邀请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军去拍摄现场探班

本片的主要编剧和导演马基德·马基迪1959年出生于德黑兰。他的电影《继父》先后获得伊朗影展最佳影片,北美洲圣保罗影展、突尼斯影展等重要奖项。1998年的《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成为首次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伊朗影片,在美国获得近百万美元票房,创下伊朗电影票房纪录,扩大了伊朗电影的国际影响力。1999年他的《天堂的颜色》蝉联了蒙特里尔电影节最佳电影奖,以仅不足三十家戏院,在北美拿下一百七十万票房,成为既是得奖专业户,又是超级票房保证的伊朗之光。2019年他的新片《日出》在伊朗法甲尔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剧本、最佳主演和最佳美术三项大奖。

本项目意义深远。首先,与国际知名导演合作,有利于以点带面地提升我国艺术电影和儿童电影的质量;其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导下,本项目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最后,作为中外共通的一个文化和社会主题,本片笑中有泪地展示家庭的价值,即家庭的和谐与互助可以内化为儿童自身的价值,进而形成人文价值观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