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青少年舞狮题材电影《威武小狮王》项目介绍

2020年05月21日14:23

片名:威武小狮王(Kung Fu Lion)

类型:剧情/武术

时长:100分钟

拍摄地点:荷兰

进度:剧本定稿

在西方很多城市里,每逢中国春节,常常可以看到舞狮表演。舞狮人一般是当地武术场馆的文化各异的年轻学生。本片就基于对荷兰的中国武术场馆以及习武之人的真实调研。

《威武小狮王》讲述的是一中一荷两个13岁男孩的艰难友谊。他们一先一后加入了功夫学校,两人棋逢对手,各有所长,这让争强好胜、但内心自卑的荷兰男孩吉米如临大敌。更让他恼火的是,他敬重的师傅竟然选择中国男孩立杰舞狮头,让他舞狮尾。吉米怒火中烧,还不能显露出来,跟父母的矛盾日益紧张。外人看来吉米和立杰相见恨晚,甚至立杰自己也把吉米视为知己。立杰请吉米到他父亲的豪华中餐厅做客。为了讨好立杰父亲,吉米提议由二人到餐厅做舞狮表演,立杰只能咬牙奉陪,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父亲多么严苛。

表演因为设置的难度太大而失败,二人的矛盾爆发出来,吉米不但在揪打中误伤了立杰,也第一次知道了立杰的苦衷。逃离友谊是容易的,吉米如何面对自己的妒忌和自卑,和立杰一起让狮王舞出和谐而灵动的表演?

本项目体现出若干从文化、艺术到工业方面的特色:

1、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狮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其鲜明的色彩和精彩的动作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其要求的武术技能和团队精神,对全球儿童有共通的吸引力。

2、生动的表现形式:片头的南派舞狮起源拟用中国水墨动画在中国制作。

3、新颖的叙事视角:以荷兰本土儿童的视角来呈现几代中国移民的生活状态。

4、积极而包容的国际儿童友谊主题。

5、荷兰儿童电影的领先地位:真人主演的儿童亲情电影在世界上经常问鼎国际儿童电影节奖项,在国内外发行都有成功经验。

6、有经验的获奖主创团队:荷兰制片人和编剧及导演的电影入选过柏林电影节和若干其他电影节,成功销往五十多个国家。编剧及导演谭福珂拍过获奖短片和动画片,本片将是她的第三部故事长片。 谭导有一半印尼华裔血统,多年习武。协作制片人周晓娟是资深国际儿童电影专家和国际发行人,曾就职中影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