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意甲西甲恢复训练重启在望 英超将进行二轮病毒检测

2020年05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马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大部分体育赛事均停摆已久,包括欧洲足球五大联赛。随着抗击疫情工作逐渐取得成效,五大联赛近期已有“复工”的迹象。最先重启的是德甲和德乙联赛,意甲和西甲各球队已经开始训练,英超联赛重启已在前期准备中,而法甲联赛日前已宣布就此结束。

德甲联赛第26轮 科隆主场迎战美因茨

5月7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以下简称DFL)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俱乐部成员大会特别会议,来自德甲和德乙联赛的36家俱乐部共同商讨重启本赛季剩余赛程的相关事宜。8日,DFL做出原则上同意,决定于5月15日重启德甲和德乙联赛。随后,德甲联赛官方以及德国足协确认并于5月16日正式重启本赛季的剩余赛程。

据了解,根据赛程安排,德甲和德乙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分别定于6月27日和28日进行。因德甲联赛重启,德国杯也相应重新开赛,据外国媒体《踢球者》报道,德国杯半决赛将在6月9日和10日之间进行,决赛则将在7月4日进行。

AC米兰官方宣布全队新冠检测均为阴性

4月2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意甲各队可以从5月4日起恢复个人训练,5月18日可以恢复团队训练。随后有传言表示意甲联赛将于6月13日重启,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意大利足协官方发布公告:6月14日之前,国内所有足球赛事不会恢复。由此可见,意甲联赛重启计划还在设想阶段,能否真正开赛还需根据意大利国内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北京时间5月20日,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报道,意大利足协开会决定将按照正常赛制踢完本赛季,赛季结束日期定位8月20日,新赛季将于9月1日重启。目前,意大利足协期望重启日期为6月20日或者21日。此外,据意大利足协医学专家文森佐-萨利尼表示,意甲各队重启训练的基本医疗方案已生效,但“联赛医疗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

此外,针对此前传闻意甲将采取季后赛的情况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和欧冠、欧联杯席位的绯闻,意大利足协给予了否认。5月28日,意大利足协将决定意甲联赛是否能够重启。

梅西领衔西甲各队球员前往俱乐部进行核酸检测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称,西甲联赛官方已经通知各俱乐部,联赛将在6月12日重启,并于7月结束。这个重启日期还有待西班牙卫生部的批准,西甲联盟的计划也是为了留出8月,球队参加欧冠比赛。

此前,以巴萨、皇马为首的各西甲球队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已经恢复个人训练。5月18日,西甲联赛官方宣布,各队可以开始进行团队合练,但是训练人数不能超过10个人。另外,如果有球员在联赛重启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西甲联盟会通过比赛录像确定在比赛中和他密切接触超过五分钟的对手,并对这些球员进行密切观察。

英超联赛官方宣传图

此前,英超联赛已经向英国政府递交了复工计划书。北京时间5月11日,英国政府官方宣布,体育赛事可以在6月1日后空场恢复进行,这意味着英超联赛也可以在6月1日后恢复。5月18日,英超联赛官方宣布,各队一致投票同意,从5月19日下午开始,以小组的形式恢复训练,目前英超各队已经抓紧召回在海外的球员。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英超官方宣布,过去两天已经对各俱乐部共计748名球员和员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显示,有来自3家俱乐部的6人核酸检测呈阳性,核酸检测阳性者将进行7天的居家隔离。随后,沃特福德官方表示,球队1名球员和2名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伯恩利官方表示,球队助理教练伊恩-禾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外,据天空体育消息指出,英超各队第二轮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六公布。

疫情前的法国杯比赛巴黎圣日耳曼球员庆祝进球

法国当地时间4月28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9月份之前停止所有体育赛事,不会举办超过5000人大型体育赛事,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法甲和法乙联赛将不会重启。在本赛季最终排名决定上,法甲联赛官方确定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是巴黎圣日耳曼,按照场均得分排名倒数后两位亚眠、图卢兹降级。

虽然法甲联赛已经确定提前结束,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透露,法国杯的决赛将会在8月份进行,但具体比赛场地还未确定。此外,巴黎圣日耳曼还将和里昂进行法国联赛杯决赛,但这场比赛的具体细节还未有消息放出。另外,巴黎圣日耳曼与里昂依旧可以参加可能重启的欧冠,并且可能在其他国家场地进行。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