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若明年无法举办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2020年05月22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若明年无法举办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若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仍无法举办,那么将被取消。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共同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表示,除非新冠病毒得到控制,日本将不能举办综合性体育赛事。对此,巴赫也表示理解。

“很坦率地说,我对此有一些理解,因为你不可能永远在组委会雇佣3000或5000人。”巴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你不可能每年都改变所有主要单项联合会全部的全球赛事计划,你也不可能让运动员处于不确定性之中。”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致力于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考虑不同的方案,比如隔离运动员。

“这对奥运村的生活意味着什么?”巴赫说,“所有这些不同的方案都在考虑范围之内,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有太多不同的选择,以至于现在无法轻易决定。”

“当我们对2021年7月23日的世界情况有清晰的认识时,我们将做出正确的决定。”

当被问及东京奥运会是否会闭门举行时,巴赫说这不是他想要的。“因为奥林匹克精神也关乎团结粉丝,粉丝在奥运场馆里,才让奥运会变得如此与众不同,来自全球各地的粉丝需要在一起。”

“但是到了决定的时候,我想请你给我更多的时间,与运动员、世界卫生组织和日本的伙伴进行磋商。”巴赫说。

与此同时,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1日表示,关于明年奥运会无法举行就会取消的说法,并非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共识,他也不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取消奥运会。

其实,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上个月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同样问题,他曾明确回答:“不会(再次延期),到那时会直接取消。”

武藤敏郎当天在线上记者会上说,东京奥组委已经注意到了巴赫的说法,但还需要与他直接对话来证实他的看法。不过武藤敏郎认为,巴赫和森喜朗的说法并非是两个组织之间的“共识”。

他说:“森喜朗主席当时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具有坚强的心态,那就是积极准备奥运会,争取在2021年成功举办。巴赫主席其实在很多场合都曾表示过,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我们应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奥运会的如期举办。”

新闻延伸

会徽被篡改成新冠病毒

组委会强烈抗议后撤销

在东京奥组委发出强烈抗议后,东京一份杂志21日撤销了将奥运会会徽篡改成新冠病毒图案的电子刊物封面。

这家杂志是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的英文月刊,设计图案的是来自英国的驻东京记者波斯卡里,图案采用奥运会会徽周边长出新冠病毒的设计。东京奥组委发现会徽被恶意篡改后,向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出邮件表示抗议,要求杂志采取行动停止侵权行为。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当天的线上记者会上说:“现在全世界很多人遭受新冠病毒带来的痛苦,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绝对不应该将奥运会会徽与新冠病毒联系起来。”

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两天前表示:“奥运会会徽被曲解滥用,并且与新冠病毒联系起来,这让人非常失望,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影响了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了很大打击……这显然也侵犯了我们对会徽的合法版权。”

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主席阿扎尔当天对篡改会徽给很多人带来的“冒犯”表示了真诚的“遗憾”。不过,尽管官网上的电子版杂志封面被撤销,发行量极小的纸质版杂志并不会被收回。

本组文/新华社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