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孙继海等11人入围“最受欢迎亚洲英超球员”

2020年05月23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继海等11人入围“最受欢迎亚洲英超球员”

  本报讯(记者 肖赧)5月22日,亚足联以“亚洲最伟大的英超球员”为主题推出了最受欢迎亚洲英超球员的评选活动。来自亚足联5个会员协会国总计11名球员入围候选阵容。曾经在英超曼城俱乐部取得巨大成就的前国脚孙继海,成为11人中唯一一名中国籍球员。一同入围的还有孙兴慜、朴智星、卡希尔、冈崎慎司、施瓦泽等现役或已退役球星。

  根据亚足联22日公布的信息,共有11名球员入围本期评选活动候选名单。这些球员分别来自5个不同的亚足联会员协会国,分别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中国、阿曼。其中澳大利亚凭借4人入选成为候选人数最多的国家,4人分别是卡希尔、科威尔、施瓦泽、维杜卡。入选人数第二多的是入围3人的韩国,3名球员分别是朴智星、寄诚庸、孙兴慜。日本有两名球员入围,分别是冈崎慎司、吉田麻也。来自阿曼的阿尔·哈布西也得以入围。

  前国脚孙继海成为入围该候选阵容的唯一一名中国籍球员。孙继海曾于2002年至2008年效力于曼城俱乐部,共计代表俱乐部出场123次,打进3球。亚足联对他评价道,“孙先生在20岁之前就曾获得两次中国联赛冠军(甲A联赛)称号。他曾与同胞范志毅在1998-1999赛季完成了英式足球初体验,当时他效力的水晶宫处在英超下面一级赛事,这为他接下来在英超创造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继海于2002年10月在伯明翰城对阵伯恩汉姆的比赛中代表曼城队打进一球,这是中国球员在英超打进的首球。孙继海作为曼城俱乐部一线队比赛首发常客的事实证明,中国球员有能力在世界上最大的联赛之一中成长、立足。”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