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2020年05月25日14:30

近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同意作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公益项目指导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教育部的司局机构,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指导大中小学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工作;拟订相关政策和教育教学指导性文件;规划、指导相关专业的教材建设以及师资培养、培训工作;协调大中学生参加国际体育竞赛和艺术交流活动。

据此,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将指导支持“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拍摄制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秀影片,有利于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影片,有利于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优秀影片等;对经国家电影局审批通过的优秀影片开展公益展播,并优先向全国大中小学公益展播;开展青少年影视教育活动;举办青少年体育艺术影视教育论坛等。同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希望人民网发挥优秀青少年电影数字平台优势、中国电影集团发挥优秀青少年电影资源优势,定期推荐优秀电影给农村、社区和校园院线放映。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青少年体育影视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