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2020年05月25日14:40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同意作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公益项目指导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司局机构,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负责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拟订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有关政策、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草案;指导和监督学生体育健康标准的实施和学生体质监测;指导和推动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检查监督和评估表彰;指导竞技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拟订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制度,完善青少年业余训练体系,指导全国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各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和有关学生文化教育工作;参与指导全国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参与审核全国青少年比赛计划和竞赛规程,参与指导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和运动技术等级管理;组织协调重大综合性青少年体育比赛和体育交流活动;指导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研究和相关培训及承办总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据此,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将指导支持“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开展青少年体育影视的课题研究;青少年体育影视的制作与展播;青少年体育影视教育活动等。同时,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希望人民网和中影集团发挥数字平台优势和电影资源优势,共同创作反映新时代青少年体育风采的影视精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的浓厚氛围,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