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男足国少队海口集训备战亚少赛

2020年05月26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男足国少队海口集训备战亚少赛

新华社海口5月25日电(记者刘博)25日上午9点,烈日炙烤着大地,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中国男足U16国少队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开始当日的集训,备战预计于9月份在巴林举行的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

国少队24日下午刚刚结束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的一场热身赛,25日则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抢圈”、进攻套路训练、分组对抗和部分球员的前场任意球训练。

“这期集训主要是积累阶段,有大量的健身房训练,锻炼队员全身的力量,还有有氧训练和战术训练。”国少队主教练安东尼奥表示,经过这一阶段的训练,团队特别有组织性,每个队员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场上的距离掌握得非常好。

本次集训国少队计划三天一场热身赛,还将与海南本土5支青少年球队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这次热身赛安排的都是比我们队员年龄大、身体素质更强的队伍,因为我们球队未来的对手会很强硬。”安东尼奥说。

“刚开始几天觉得海口特别热,经过一个星期训练也逐渐适应了天气。因为这里天气条件和巴林相似,所以在这里训练对我们参加亚少赛非常有帮助。”球员艾力库提·艾沙江说。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艾力库提·艾沙江在内,队内有5名新疆籍球员。作为国少队的后防核心,他表示,能够守住球队的后防线就是自己的目标。

经过主教练安东尼奥一年多的带队磨合,国少队的球风更加硬朗,更注重速度和力量。但是要想在亚少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有所作为,队伍的团队配合更为重要。

国少队领队邵佳一表示:“球队的战术打法已经成型,每一名队员都知道自己的职责。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团结,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团队是第一位的,这也是我们能否顺利走过小组赛最重要的一点。”

根据亚足联下发的通知,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6月18日进行,国少队因为缺席上两届赛事,将以第四档球队身份参加分组抽签。

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邵佳一坦言,球队目前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他说:“虽然我们存在很多困难,但是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从亚洲出线参加明年的世少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