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本赛季若重启将直接进入季后赛

2020年05月28日08: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本赛季若重启将直接进入季后赛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总裁贝特曼26日宣布,如果本赛季还能破除万难重新启动,将取消剩余常规赛比赛,直接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则将由传统的16队阵容扩大至24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蔓延,本赛季NHL常规赛在3月停摆,当时全联盟31支队伍有近200场常规赛没有打完,各队的排名也冻结在那一刻。按照贝特曼26日公布的方案,东部联盟和西部联盟各自排名前12位的球队可以进入季后赛,但具体比赛时间尚待决定。

“如果7月中旬运动员已经在训练营开始热身训练,那就是个非常好的开始。如果我们能在7月底或者8月初正式比赛,那就更好了。”贝特曼说,“联盟目前经历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任何重启计划都谈不上完美。每个人支持的球队都不一样,我相信很多人希望的比赛模式不是这样。不管怎样,这个方案获得的支持最多,我相信最终产生的冠军实至名归,所有人都会心服口服。”

他同时表示,所有比赛都会集中在两座城市进行,而且不允许球迷现场观赛。对于外界比较关注的病毒检测问题,联盟表示在训练营期间球队需要自行解决,正式比赛开始后联盟将接手所有相关人员的病毒检测,其中球员每天都将进行检测。

NHL球员工会执行主任费尔说:“这是个很重要的开头,但也仅仅是个开头而已。我们还有太多细节需要完善,以确保球员和其余工作人员在比赛中的安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