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科学技术部引智司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2020年05月29日15:22

近期,科学技术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同意作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科学技术部的司局机构,科学技术部引智司主要职责包括:拟订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拟订出国(境)培训总体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承担相关科技人才计划实施工作,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拟订全国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的规划、政策。

据此,科学技术部引智司将指导支持“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加强面向青少年的科普影视作品制作,激励引导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走科学之路,源源不断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厚植土壤、夯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