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2020年05月29日16:39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同意作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科学技术普及部是中国科协书记处领导下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根据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下简称《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需要,科学技术普及部承担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职责,同时履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简称科学素质办)的职责,负责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农民科学素质行动、社区科普益民工程、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科普产业助力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的牵头任务,协调、推动相关事业单位、全国学会落实完成中国科协承担《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任务。

据此,中国科协科普部将积极支持“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建设,在体育影视中更好地融入科学技术元素,更好地推动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发挥科学对文化建设的支撑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新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