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谷爱凌晒照片庆祝高中毕业 期待为北京冬奥备战

2020年06月09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爱凌晒照片庆祝高中毕业 期待为北京冬奥备战

中新网客户端6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中国自由式滑雪选手谷爱凌晒出毕业照,庆祝自己高中毕业。她还表示,期待接下来为北京冬奥会而备战。

谷爱凌在个人社交媒体写道:“人生至今,我一直都是全日制学生。今年我提前毕业了,我很期待未来18个月为北京冬奥会而备战!”

据了解,此前谷爱凌曾透露,为了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她选择在2019-2020学年提前完成剩余两学年的高中课程。

谷爱凌出生于2003年,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2019年,她宣布加入中国国籍。

北京时间2月16日,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中国选手谷爱凌继U型场地夺冠后,再获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创造国际雪联世界杯历史——在一站世界杯上获两块金牌。

这不是谷爱凌第一次登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早在16岁时她已展露出非凡的天赋。2019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她就收获了一枚坡面障碍比赛的金牌。

此外,在洛桑举办的第3届冬青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谷爱凌凭借总分171.25分,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的冠军。整届赛事,她一共交出2金1银的答卷。

北京时间4月16日,国际雪联通过社交媒体宣布,16岁的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荣膺国际雪联2019/2020赛季“最佳时刻”殊荣。

国际雪联曾评论她说:“我们看到了卡尔加里站中创造历史的表演,这是国际雪联(FIS)双板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事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两天。谷爱凌又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史册!” “谷爱凌第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自由式滑雪的历史,未来可能还会有很多次。”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