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中国电影家协会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2020年06月12日16:43

近期,中国电影家协会同意作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电影家协会(简称中国影协)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电影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电影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中国电影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据此,中国电影家协会将指导支持“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建设,创作更多更好的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