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德甲国际CEO:对顺利结束赛季充满信心

2020年06月15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陈晨曦)德甲联赛于5月16日重启,成为第一个重启的欧洲联赛,多轮比赛平稳运行,也给全世界球迷奉献了多场经典对决。6月10日,德甲国际CEO罗伯特·克莱因在线上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他对德甲顺利结束本赛季的比赛充满信心,同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成为中国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欧洲足球联赛。”

罗伯特·克莱因表示:“重启计划相当复杂:首先,我们需要制定一份详细的医疗防疫手册,确保球员们、直播技术人员等每个重启参与者的安全与健康;其次,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医疗防疫规定不会影响德国社会整体的检测能力。德甲联赛还与俱乐部和地方机构制定了赛事制播方面的规定。复赛后首轮比赛的成功运行让我们感到非常开心,而我们现在已经一共成功进行5轮比赛了(截至6月10日),我们对顺利结束赛季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18支德甲俱乐部中已有6家在中国开设了办公室,而德甲联赛官方同样也开设了中国办公室。罗伯特·克莱因表示:“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骄傲。这显示了中国市场和与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对德甲联赛的重要性,同样也凸显了德国与中国在经济和体育等方面的紧密联系。”

就俱乐部层面而言,每家俱乐部在中国市场都有不同的目标和策略,目前德甲俱乐部和中国地方有关机构及俱乐部之间,也有许多关于教练员培训、青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正在进行中。克莱因认为:“这样的交流是很有益的。同时,也有许多商业层面的合作在沟通中。而就联赛层面而言,德甲与中国也有着广泛的合作关系,我们与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之间有着合作交流,双方互相学习。德甲在中国播出已有超过20年的历史,我们的调研也显示德甲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所以我们乐意把目前的一切继续下去。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成为中国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欧洲足球联赛。”

在这段时间,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也持续与包括中超联赛在内的其他联赛保持沟通,而沟通的对象也不仅局限于足球领域,“我们之间有很多交流,分享我们能做的一切也是十分有帮助的。虽然每个国家的状况都有所不同,必须做出符合自己国情的调整,但是沟通交流总是有益的。我有许多年的国际业务工作经验,而从这次的疫情中,我能感受到全球人民和合作伙伴之间相互支持的力量与温暖。”克莱因希望在未来能有一名或两三名中国球员在德甲效力,“各俱乐部和德甲联赛一直在关注这一点,而中国球员的实力毫无疑问也足够出色。我们希望在下个赛季或者未来几个赛季里能够看到这样的情形出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