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媒:德甲德乙本赛季损失1.5亿欧元电视收入

刘旸
2020年06月16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媒:德甲德乙本赛季损失1.5亿欧元电视收入

  新华社柏林6月14日电(记者刘旸)据德国《踢球者》杂志日前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联赛停摆的影响,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本赛季电视版权收入比预计减少1.5亿欧元,下赛季可能也会缩减。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以下简称“联盟”)财务委员会在发给德甲德乙36家俱乐部的信件中透露,本赛季电视版权收入达12亿欧元,比预计的13.5亿欧元少了1.5亿欧元。由于部分境外合作媒体受疫情影响难以兑现支付,联盟还将面临6000万欧元的海外市场损失。

  4月底,联盟与大多数合作媒体达成协议,由媒体预支费用,以解决俱乐部的“燃眉之急”。当时各俱乐部收到5100万欧元,而本赛季最后一期2亿欧元的版权费目前尚未到账。

  联盟在信中提醒各俱乐部及时调整经济预期和经营策略,建议俱乐部为下赛季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好准备。受联赛停摆影响,各俱乐部下赛季资产流动性调查日期向后推迟,俱乐部必须在9月15日前提交相关材料。

  面对可能出现的诸多变数,联盟已经调低了下赛季的版权收入预期,从12.7亿欧元降到12亿欧元。目前仍不能确定下赛季能否允许球迷回归赛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