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德甲收官战前瞻:谁会在最后一轮殊死一搏?

2020年06月28日04: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26日电 德甲收官战前瞻:谁会在最后一轮殊死一搏?

新华社记者刘旸

拜仁慕尼黑提前两轮完成8连冠,多特蒙德提前一轮锁定亚军,帕德博恩提前两轮降级,还有一些名次不上不下的球队,最后一轮德甲联赛对他们来说可能无关痛痒,但有些球队却要拼死一搏。

不来梅:忧伤的童话

不来梅,这个以格林童话名篇《不来梅的城市乐手》著称的城市,可能要面临主队降级的噩运。作为曾经四届德甲冠军,不来梅历史上只有1980年降入德乙。传奇教练雷哈格尔在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之前,曾带领不来梅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实现黄金14年的成长。球队在托马斯·沙夫执教时期也留下了辉煌战绩。

去年夏天,前队长克鲁泽转会后,不来梅进攻羸弱,33轮后只打入36球,困扰球队的定位球失分问题也始终得不到解决。如今,他们在倒数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在为一张升降级附加赛的门票苦苦挣扎。

有分析人士指出,不来梅滑坡源于“欧冠陷阱”。近年来,球队为争夺欧冠席位持续投入巨资打造阵容,财务风险逐年提升,尤其是2011年修建新球场后尤为明显,俱乐部需要举债度日。

竞技成绩不理想使球队失去往日荣光。在雷哈格尔和沙夫之后,再没有一任主帅能够扭转颓势。目前主帅科菲尔特、俱乐部总经理马尔科·博德和竞技主管弗兰克·鲍曼等人承受着来自媒体和球迷施加的巨大压力。不来梅输不起,一旦降级,电视版权收入几乎“腰斩”,将进一步加剧危机。

在球队上一轮1:3不敌保级弱旅美因茨,失去保级主动权后,球员在更衣室一片沉寂。主教练科菲尔特用“激情真空”来描述球队目前状态。

目前积28分的不来梅,比倒数第三的杜塞尔多夫少2分。他们要在最后一轮全取3分的同时,寄希望于杜塞输球,才能求得与德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的机会。如果杜塞以平局收官,不来梅即便赢球,双方分数持平,目前杜塞在净胜球方面还领先4球。所以,不来梅不仅要赢,还要大比分赢,剩下的交给命运。

“绿白军团”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主场迎战降级无忧的弱旅科隆,杜塞则要客场挑战已保级成功的弱旅柏林联合。极端情况下,杜塞和柏林联合战成4:4,不来梅主场4:0战胜科隆,两队净胜球和积分完全相同,杜塞将凭借相互交锋战绩占优力压对手。

欧战席位之争

和上赛季一样,莱茵宿敌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勒沃库森将为最后一个欧冠席位竞争到最后。由于参加德国杯决赛的拜仁和勒沃库森均已经锁定前6,因此德甲第七将顺延进入下赛季欧罗巴联赛。沃尔夫斯堡和霍芬海姆均已锁定前七,最后一轮两队将展开争六大战,因为第七名要从欧罗巴资格赛打起,第六可以直接晋级正赛。

门兴手握2分和9个净胜球优势,在积分榜位居第四,最后一轮主场战平柏林赫塔基本可以守住欧冠席位。不过赫塔在主帅拉巴迪亚带领下近来起色明显。“药厂”勒沃库森最后一轮将主场迎战美因茨,想进欧冠只有赢球一条路,然后看看赫塔能否阻击门兴。在门兴竞技主管埃贝尔看来,锁住第四晋级欧冠能够在财政上给俱乐部很大帮助,意义不亚于夺冠。

上赛季收官战前,门兴以2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药厂”,但最后一轮“小马驹”主场0:2不敌多特,勒沃库森则客场5:1大胜赫塔,从而读秒抢得欧冠门票。本赛季“药厂”命运可以说还是掌握在赫塔手中,只不过赫塔或从助推器变成绊脚石。

欧罗巴联赛方面,狼堡和“霍村”同积49分。与前主帅斯赫勒德分手后,“霍村”在代理主帅卡尔滕巴赫的带领下愈战愈勇,充分释放进攻潜能,近两轮打进7球。最后一轮,两队要分别经受拜仁和多特的考验,比赛结果直接决定谁可以直通欧战。

沙尔克的最后救赎

在积分榜上,沙尔克04是不上不下的典型球队,他们早已远离赛季初制定的欧战目标,最后一轮赢球不会让他们进入欧战,输球也不会导致降级。然而,他们真的需要一场胜利。“矿工”已经连续15场不胜,士气低落。

比竞技成绩低迷更糟糕的是,俱乐部还经受资金短缺和球迷谴责的双重压力。新冠疫情导致的联赛停摆让俱乐部面临巨大财务危机。有球迷组织认为,沙尔克整个赛季都像是在“宣布破产”。球迷对俱乐部退票政策颇有怨言,俱乐部要求球迷提交退款申请,并证明自己的收入状况为什么需要这笔款项。

俱乐部目前背负的债务约1.98亿欧元。雪上加霜的是,俱乐部监事会主席克莱门斯·滕尼斯日前遭到媒体和公众猛烈抨击。滕尼斯公司的肉联厂爆发聚集性感染新冠病毒事件,已致超1500人感染,64万人出行受限。肉联厂外籍工人们的工作和居住环境恶劣,无法保证安全社交距离和基本卫生条件,引发公众强烈批评。球迷打出“不要剥削者滕尼斯”“沙尔克不是屠宰场”等标语,呼吁滕尼斯从俱乐部辞职。

沙尔克球迷已经计划最后一个比赛日发起示威游行。面对弗赖堡,“矿工”如果还是以一场失利告终,将彻底点燃球迷的失望和愤怒。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