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云南户外运动嘉年华掀健身热潮

许珂
2020年07月07日09:2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户外运动嘉年华掀健身热潮

  6月16日,第二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昆明市春雨937工业遗产文化街区“滇缅公路体验馆”举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届嘉年华将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比赛为辅的方式进行,包括“为胜利奔跑”昆明丰碑之路越野跑、“为胜利攀登”第六届云南省攀岩公开赛、“为胜利破浪前行”澄江抚仙湖桨板和皮划艇公开赛等10余个比赛和活动,将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本届户外运动嘉年华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各州市项目将与各地相关部门合作,结合当地的相关安排举办。活动旨在引导和号召群众合理进行户外运动,满足群众的运动健身需求,同时为运动爱好者提供网络健身的新模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纪念抗战胜利,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为胜利+X项目”,时间跨度从6月到10月,目前已确定的13个项目包括“为胜利奔跑”昆明丰碑之路越野跑、“为胜利攀登”第六届云南省攀岩公开赛、“为胜利破浪前行”澄江抚仙湖桨板和皮划艇公开赛等,项目涉及登山、攀岩、徒步、越野跑、水上项目、定向、自行车、铁人三项等,将分别在昆明、玉溪、德宏、保山、大理、楚雄、临沧、红河、丽江9个州市陆续举办。

  为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本届活动的亮点除了各地项目贴近主题文化外,就是采取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比赛为辅的方式。线上活动在6月16日上线,持续到8月16日。采取由承办单位提供活动轨迹,参与者以自定时、自约伴、自导航、自补给方式,在赛事起终点打卡与记录轨迹,完成后上传系统后台,将自行排列成绩。这也是现阶段全国普遍采取的运动健身方式,同时免报名费,对完成者给予相应的奖励,以激励大众参与。

  第二阶段的线下比赛基本安排在9月至10月间,并且人数将控制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此次活动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将在全省形成多处开花的运动氛围,组委会预计受益群众将超过万人。

  首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于2019年10月举行,近6000人参与了在澄江主会场,昆明、丽江、红河等地分会场的大型环湖徒步、自行车集结赛、攀岩公开赛、越野跑、汉服徒步等十余项活动。该活动已成为云南省户外运动一个新的品牌,是云南省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品牌项目。(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