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联赛7月25日开赛 将首次执行国际足联最新政策

缪璐
2020年07月09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联赛7月25日开赛 将首次执行国际足联最新政策

  中新网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缪璐)中国足球协会8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会上宣布,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在大连和苏州两地采取分组赛会制于7月25日正式启动,还将首次在比赛中执行国际足联和IFAB(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最新政策,每场比赛可更换5名队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较晚,由于还需统筹考虑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和亚冠联赛等国际赛事,因此不可能完成全年240场联赛。从公平角度考虑,中国足协决定按照蛇形排列原则将16支中超球队分成两个小组,先进行14轮双循环小组比赛,产生小组内名次。随后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第二阶段赛制和赛程。

  鉴于比赛密度较大,中国足协扩大了俱乐部每场比赛报名人数至23人。受防疫政策影响,目前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外籍球员返回情况不一,今年中超联赛里,外援方面可累计注册7人、同时注册6人、报名5人、同时上场最多4人。

  其中归队外籍球员人数不足2人的球队可申请“外籍均衡保护”。即,如0名外籍球员归队,则对方球队同时上场外籍球员最多为2名(其他外籍可进入替补名单并可替换);如只有1名外籍球员归队,则对方球队同时上场外籍球员最多为3名(其他外籍球员可进入替补名单并可替换)。

  今年联赛赛制进行了较大改变,赛程相比原来有较大压缩,综合各方面考虑,中国足协决定将升降级名额由原来的2个调整为1.5个。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很多俱乐部发表了看法,从情感上来讲,有升降级也好,没升降级也好,这都是方案,但是从足球发展规律来说,升降级是不能取消的,所以中国足协决定遵循规律,规律要战胜情感。”

  此外,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今年继续参加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和亚冠联赛,由于前两项国际赛事的赛程均未确定,如何在联赛、亚冠、国家队比赛之间取得平衡也是中国足协在制定赛程重点考虑的问题。

  中国足协方面表示,联赛和国家队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没有一个稳定的联赛,国家队也难以取得好成绩,因此,在制定赛程的过程中,中国足协一直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反复沟通,希望在联赛和国家队之间达到最优化。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将不对观众开放,且中国足协将借助一些高科技,实现身份识别、自动测温、生成进出信息,供防疫人员核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