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2020年07月10日13:18

近期,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同意作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指导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作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司局机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负责研究提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化、卫生、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特殊政策建议,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宣传教育工作,承担民族政策、民族工作成就、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有关对外宣传工作;承担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工作,承办重大民族文化、体育活动的具体事务等工作。

据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将指导支持“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推出以中国各民族文化为特色的青少年体育影视作品。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体育影视中,融入中国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深入宣传我国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时代发展成就与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增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成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