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成为
“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战略合作单位

2020年09月28日15:23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成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战略合作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和国家多个有关部门、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单位指导支持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暨中影集团儿童影视作品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国内外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精心创作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研究、制定体育文化发展的规划、计划和方针政策;围绕健康中国建设,有效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体育文化活动;致力于推动体育文艺繁荣发展。组织、扶持体育文艺创作,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和艺术家进行体育文学、体育影视等创作、展示和评选等活动;策划和制作符合国际传播语境的体育影视、体育艺术品及展览,传播中国体育文化。

据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成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的战略合作单位,将为本工程及工程内的相关子项目提供资源和能力方面的支持,协助推进相关子项目所需的体育专业领域资源、所需扶持政策的对接以及对本工程相关影视作品剧本的审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