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让更多的中国孩子能有机会认识冰球、了解冰球、爱上冰球、学习冰球

《冰球小课堂》第十五集:冰球基本规则-死球

2021年02月09日09:55

死球,是冰球项目非常特殊、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规则。究竟什么是死球?什么情况下会形成死球?本集由国际级裁判员刘佳奇为大家讲解死球的相关规则。

冰球作为冬奥会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集体运动项目,被称作“冰上勇敢者的游戏”,风靡世界。为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更好地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激发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国家青少年体育影视创作公共服务平台——“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的支撑下,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启动《冰球小课堂》青少年冰球教学视频项目。

《冰球小课堂》教学视频共17集,每集约3-5分钟,包括对冰球场地、冰球比赛、冰上训练、陆地训练、康复训练、冰球规则、冰球器材等方面的基本介绍。用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动面向青少年冰球教育方法的创新,展现冰球运动的趣味和魅力,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冰球、了解冰球、爱上冰球,在锻炼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的同时,发现和培养冰球运动后备人才,夯实冰球运动群众基础。

《冰球小课堂》陆续在人民网人民体育新媒体矩阵、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中国体育报新媒体、中国体育、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各大媒体陆续开始公益展播。欢迎大家收看。

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于1953年,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于2018年8月成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冬季运动的发展战略布局,始终以发展、提高和普及冰球运动为核心,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冰球运动人才,打造国家主导的冰球青训体系。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政策法规要求,在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科学技术部引智司、国家民委文宣司、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人民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共同指导下,人民体育与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联合发起“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国家青少年体育影视创作公共服务平台,精心创作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影视精品,广泛开展优秀儿童影视作品公益展播,润物无声地对青少年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