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适区 接受新挑战(体坛观澜)

晨  曦

2022年09月09日06: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期待能有更多中国运动员在海外联赛中历练,在训练比赛中经风雨长见识,提高竞技实力

  

  日前,中国女足球员李梦雯加盟了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丹麦超级联赛冠军克厄队也宣布此前在美国球队踢球的中国球员赵瑜洁加盟。中国女足的主力球员王霜也再次选择出国,加盟美国球队路易斯维尔竞技队。

  由此,中国女足球员在海外踢球的阵容进一步扩大,她们在异乡追梦的脚步,让人们深切感受到新一代女足球员展现的敢于挑战、勇于超越的拼搏精神。

  出国踢球、在海外联赛中锤炼技术提升水平一直是李梦雯的梦想。初到法国,她积极参与全队合练和热身比赛,“挑战与尝试”的想法,让她保持着轻松且进取的心态。当然,语言关、生活关和融入能力,仍是摆在她面前的课题,是对她适应能力的考验。

  已是第三次加盟国外俱乐部球队的王霜,展现了更强的适应性,她在很短时间内就融入了球队,不仅首发出场,还在比赛中收获进球。王霜在球场上的实力已经有目共睹,难能可贵的是,她依然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

  篮球运动员周琦也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希望在更高水平联赛磨炼自己”的愿望,经过海外联赛的历练之后,他已经明确了一个想法——走出去,争取更大程度的提高。

  中国运动员选择加盟海外俱乐部,在海外联赛中锻炼自己,不仅需要有提升实力的愿望,也要有走出舒适区的勇气。陌生的环境、激烈的竞争、高强度的对抗,会给初次尝试的运动员带来一系列的困扰,但只要经受住考验,运动能力的提升和心理上的成熟将成为宝贵财富。周琦坦言,征战澳大利亚联赛让他长期处于高水平对抗当中,收获很大。

  期待能有更多中国运动员在海外联赛中历练,在训练比赛中经风雨长见识,提高竞技实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9日 14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