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伊朗贏亞洲球隊首勝

周婉琪
2018年06月16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朗贏亞洲球隊首勝

 北京時間昨天深夜,2018年世界杯展開B組的首場爭奪,在聖彼得堡球場,憑借對手的烏龍球,伊朗隊在補時階段以1比0絕殺摩洛哥隊,亞洲球隊迎來了本屆世界杯首場勝利。伊朗隊時隔20年再次在世界杯決賽圈取得勝利,這也是他們世界杯決賽圈的第二場勝利,他們也為亞洲球隊終結了世界杯決賽圈16場不勝的紀錄。

本場比賽是B組的揭幕戰,由於同組有西班牙和葡萄牙隊兩支勁旅,伊朗和摩洛哥隊想要贏得一線晉級生機,就必須贏得這場彼此間的近身肉搏。摩洛哥隊時隔20年重登世界杯舞台,主帥勒納爾表示他們來俄羅斯不是拍照、旅游的,果然,他們一上來就主動進攻,成為上半場更有侵略性的一方,展現出不同於防守見長的風格(他們在尤文鐵衛貝納蒂亞的率領下完成了本屆世預賽零失球的佳績,是非洲第一堅盾)。

反觀第5次參加世界杯決賽圈的伊朗隊,雖然擁有“伊朗梅西”阿茲蒙和荷甲金靴賈漢巴赫什,但他們在上半場卻處於被動局面,好在主帥奎羅斯一直重視防守,因此伊朗隊頂住了對手巨大的進攻壓力,加上摩洛哥隊的進攻缺乏致命一擊,上半場始終是得勢不得分。而半場結束前,伊朗隊差點偷襲得手,第43分鐘,易卜拉希米后場搶斷發起反擊,阿米裡直傳,阿茲蒙禁區右肋單刀射門被穆尼爾出擊用腿擋出,賈汗巴赫什跟進補射也被扑出。

下半場比賽十分沉悶,久攻不下的摩洛哥隊有點氣惱,而伊朗隊也是寸土不讓,雙方的身體接觸不少,伊朗隊的賈漢巴赫什也因傷下場。比賽進入加時,眼看雙方就要互交白卷,結果摩洛哥隊一次無謂的推人送給伊朗隊一個前場任意球,哈伊薩菲任意球開到前點,替補出場的摩洛哥前鋒布哈杜茲飛身解圍竟將球頂進自家大門,制造了俄羅斯世界杯的第一個烏龍球,伊朗隊就憑借這個烏龍球全取3分,贏得了挑戰“雙牙”的機會。

伊朗隊主帥奎羅斯賽后表示,摩洛哥隊表現很出色,但伊朗隊的球員非常努力,結果非常完美,對於后面小組賽的期待,奎羅斯表示無所謂了,伊朗隊隻會為下一場的比賽做更充分的准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