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C羅一人對決西班牙全隊 烏拉圭伊朗最后時刻拯救自己

2018年06月16日10: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天凌晨,西班牙與葡萄牙的伊比利亞半島之戰給本屆世界杯掀起了一個小高潮,這場強強對話最終以3-3的比分收場。C羅上演帽子戲法,迭戈-科斯塔梅開二度,納喬打入世界波。而在稍早之前進行的兩場比賽中,烏拉圭最后時刻依靠希門尼斯頭槌破門絕殺埃及隊,伊朗則成功為亞洲球隊打樣兒,憑借摩洛哥烏龍大禮絕殺比賽。賽后,各方媒體也對此展開了熱議。

人民日報:激情狂歡與悲傷落寞原本就是世界杯上經常出現的兩種情態,人人都想享受激情狂歡的愉悅、但當悲傷落寞襲來卻也隻能默默承受。人生得意如當下的C羅,當年不也曾為年少輕狂不止一次繳學費、付代價,想必不咬緊牙關熬過那些灰暗、晦澀的日子就不會收獲當今世界杯賽場上的風光無限。對於薩拉赫而言,他最需要的還是耐心等待,等待傷情愈合,等待在世界杯賽場上以最好的狀態為自己所屬的球隊建功立業。

新華社:本場比賽登場的C羅是葡萄牙隊歷史上首位亮相4屆世界杯的球員,開場4分鐘罰入點球后,他與烏韋·席勒、貝利、克洛澤3位世界杯傳奇並肩,達成4屆世界杯都有進球的成就。而終場前那粒精彩絕倫、將比分扳成3:3的任意球,讓C羅成為葡萄牙隊史第三位在世界杯“戴帽”的球員。

北京晨報:比賽眼看將以平局收場,希門內斯在第89分鐘的頭球破門拯救了烏拉圭——絕殺,南美人打破了困擾自己48年的“世界杯首場不勝魔咒”。運氣這場比賽終於青睞了烏拉圭一回,因為就在進球出現的1分鐘前,卡瓦尼的射門被立柱擋出。

信息時報:首戰失利對於埃及來說有些無奈,但烏拉圭本就是本組實力最強的球隊,隻要打好后面的兩場比賽,埃及還是有希望小組出線的。當然,前提是薩拉赫能夠及時復出且保持狀態。沒有薩拉赫,埃及要贏沙特並非難事,但要贏東道主俄羅斯,埃及實在沒有把握。

對於烏拉圭來說,他們現在需要解決進球問題,本場第89分鐘才打破僵局固然有埃及門將希納維發揮神勇的因素(希納維也在賽后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但蘇亞雷斯糟糕的狀態同樣不容忽視,他在第74分鐘錯失的單刀機會也被球迷稱作“思考人生式的單刀”,甚至讓坐在場下的薩拉赫都偷笑不已。“蘇牙”什麼時候能找回狀態,或許將決定著烏拉圭能在本屆世界杯上走多遠。

體壇周報:我們用了100年的時間,去尋找足球比賽贏球的秘笈。你永遠無法預料一場比賽,究竟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終結。足球的魅力由此而生,超越了一切具象的技戰術說辭,變成了隻可意會不可捕捉的玄學。所以,摩洛哥就有了那個鬼使神差的烏龍進球,如此的精彩絕倫,任何預言帝都不可能先知先覺。

千龍網:除了2002年羅納爾多,其他金靴獲得者世界杯進球數沒超過6個,而C羅目前已經有3個進球,小組賽后兩個對手是羸弱的伊朗和摩洛哥,估計還能刷幾個進球,再加上淘汰賽的進球。隻能說霸氣C羅對陣西班牙上演帽子戲法,本屆世界杯金靴妥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