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中文觀潮:等待薩拉赫出場

李中文
2018年06月16日11: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這樣一個世界杯之夜,人們一定會記住C羅一人打進三球的神奇,卻也不該忘記薩拉赫始終無法走上賽場的落寞。

33歲的C羅終於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賽場上的蛻變——畢竟在一場勢均力敵的高水平對抗中完成打進三球並扳平比分的壯舉,沒有頑強的意志、超凡的實力、出色的發揮是不可能實現的。

26歲的薩拉赫終究沒能在替補席上等來自己的生日禮物——整場烏拉圭隊與埃及隊之戰,讓薩拉赫出場已成億萬球迷的期待,但薩拉赫在歐冠決賽中留下的傷情隱患令埃及隊主教練最終沒有辦法下決心讓他冒險登場。於是,正值巔峰狀態、當打之年的薩拉赫,隻能坐在替補席上,眼睜睜看著時隔二十八年重返世界杯決賽圈的埃及隊在最后時刻被老牌勁旅烏拉圭隊攻破球門。

激情狂歡與悲傷落寞原本就是世界杯上經常出現的兩種情態,人人都想享受激情狂歡的愉悅、但當悲傷落寞襲來卻也隻能默默承受。人生得意如當下的C羅,當年不也曾為年少輕狂不止一次繳學費、付代價,想必不咬緊牙關熬過那些灰暗、晦澀的日子就不會收獲當今世界杯賽場上的風光無限。對於薩拉赫而言,他最需要的還是耐心等待,等待傷情愈合,等待在世界杯賽場上以最好的狀態為自己所屬的球隊建功立業。

其實,C羅所屬的葡萄牙隊也不過是在世界杯首場比賽中與西班牙隊打平而已,葡萄牙隊接下來能走多遠也還存在變數﹔而對於埃及隊而言,盡管在世界杯首場比賽中最后時刻被攻破球門,但頑強的埃及隊依然憑借自身的努力贏得球迷尊重。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期待薩拉赫如約登場。畢竟一名足壇巨星的成長缺不了世界杯舞台的砥礪,而埃及隊在本屆世界杯上也還有機會走得更遠。

傷病困擾與急躁冒進都是球員、球隊征戰世界杯的大敵。在悲傷落寞時學會蓄力等待,在激情狂歡時也能著眼長遠,這些都不僅僅是簡單的球場智慧,用這樣的處事態度引領人生成長也當收獲別樣風採。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