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VAR技術助法國隊首秀涉險過關

2018年06月17日04: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俄羅斯喀山6月16日電(記者趙焱 石鬆)法國隊在16日俄羅斯世界杯C組的首次亮相中並不輕鬆地2:1戰勝“袋鼠軍團”澳大利亞,比賽中世界杯上首次使用的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發揮作用,判給法國隊一個點球。

比賽開場后法國隊拿出志在必得的氣勢,打算先發制人,僅1分鐘時小將姆巴佩就形成一次非常有威脅的進攻並為球隊贏得角球,第二分鐘他又贏得一個任意球﹔對自己不夠自信的澳大利亞隊開場則有些放不開,拿球頻頻失誤。

但是第11分鐘,澳大利亞左路突破獲得第一個任意球后開始找到了自己的節奏,第17分鐘的任意球非常有威脅。正如他們主教練范馬爾維克在賽前所說,要“做好自己”。

從20分鐘后兩隊進入了僵持階段,雙方都無法很好控制中場,法國隊組織的幾次進攻都是從兩個邊路,但到禁區附近就無法突破人高馬大的澳大利亞隊員。相反澳大利亞倒是在門前有幾次好機會,只是隊員技術稍遜一籌,無法改變記分牌。

在一個相對平靜的上半場后,下半場風雲突變。第54分鐘法國隊格列茲曼突破到禁區內被澳大利亞19號裡斯登干擾后摔倒。主裁判烏拉圭人庫尼亞並未判罰,這時世界杯歷史上第一次視頻助理裁判(VAR)登場,經過回放,VAR的裁決結果認為應該判罰點球,庫尼亞聽從了這一決定。格列茲曼走上點球位,將球射入。

第62分鐘,法國隊烏姆蒂蒂禁區內手球,澳大利亞獲得點球機會,15號耶迪納克主罰命中回敬法國一分。

接近70分鐘后,雙方都開始換人,期待開門紅的法國隊換上了吉魯和費基爾,第78分鐘又換上馬圖伊迪。戰術的調整起到了作用,第81分鐘,法國隊博格巴一腳勁射,“電視之星”碰到橫梁后彈到門線內。法國隊主帥德尚終於鬆了一口氣。

雖然澳大利亞隊並沒有放棄,但最終運氣欠佳,沒有扳平比分,比賽以法國隊2:1獲勝結束。

C小組的另一場比賽將在秘魯與丹麥隊之間展開。目前法國隊積3分暫列小組第一。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