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帽子戲法以“牙”還“牙” 信C羅一切皆有可能

2018年06月17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信C羅,一切皆有可能

  信息時報訊(記者 楊杏萍)伊比利亞半島雙雄在小組賽首輪狹路相逢,索契成為了世界杯小組賽最受矚目的地方之一。而西班牙的火線換帥,和C羅在賽前被西媒爆出的稅案糾紛,更為這場焦點之戰增添了幾分“鹿死誰手尚未可知”的氛圍。

  北京時間16日凌晨,2018世界杯小組賽B組的焦點之戰在索契奧林匹克體育場展開,C羅領銜的葡萄牙最終以3:3逼平西班牙,兩隊握手言和各收獲1個積分。在本場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C羅,憑借自己超神的表現,將這一場以“牙”還“牙”的對決,變成了自己的個人表演。

  從開場4分鐘的閃電點球,到被西班牙扳平比分后利用德赫亞失誤梅開二度,再到被二度扳平甚至反超后,在比賽尾聲任意球破網上演帽子戲法……這一場強強對話,C羅幾乎將一場經典比賽所必備的劇情悉數上演,同時也再次力証自己就是行走的紀錄粉碎機。這場比賽過后,C羅又解鎖了一系列屬於個人的傳奇——這是他在世界杯上第8次遭遇曾奪得大力神杯的冠軍球隊,也是他第一次轟開冠軍球隊的大門﹔33歲130的C羅成為了世界杯歷史上完成帽子戲法球員中年齡最大的一位﹔他也是足球史上第一個連續9屆國家隊大賽都能進球的球員,時間跨度長達14年﹔算上這3個進球,C羅已為葡萄牙國家隊射入84球,追平了匈牙利“上古神獸”普斯卡什創下的紀錄,成為歐洲國家隊進球並列第一人……

  還有一些頗為有趣的巧合也為他C羅的成就錦上添花:這是C羅職業生涯(俱樂部+國家隊)的第51次戴帽,同時也是世界杯歷史上的第51個帽子戲法。

  聲音

  這一次,所有人都在膜拜他

  在本場比賽之前,C羅在世界杯上的表現一直為人所詬病,此前他參加的3屆世界杯,每屆都僅收獲1顆進球。而這一次,他僅用了一場比賽,便追平了自己此前累積三屆比賽創下的進球總數。而他的這些表現,不僅讓一切質疑他的聲音通通消散,也讓自己收獲了一眾由衷的贊譽。

  對C羅猶如天神下凡般的表現,葡萄牙主帥桑托斯無疑是最高興的人之一,在賽后談及自己的這位麾下猛將,他甚至放言C羅絕對可以再戰4年,“我真的很慶幸,C羅是葡萄牙人!四年后,我相信他能夠繼續出現在卡塔爾世界杯上。”

  而在現場觀看了整場比賽的“狂人”穆裡尼奧,在談論自己昔日的愛徒時,也不吝贊美之詞,就差沒把C羅夸上了天,“他就是為大場面而生的人!”而C羅在本場比賽的表現,也征服了無數的球迷和媒體,在報道這一次的比賽時,所有媒體都在驚嘆著C羅的超神,甚至連巴薩的媒體也不得不承認,“C羅真的是一個偉大的人!”

  至於球迷區,毫無疑問已在各種頂禮膜拜中淪陷,有意思的是,不少球迷將同樣是“三旬老漢”的C羅與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相比較,稱他們都是一個人扛起一支球隊的極致英雄典范,而且他們身邊都有一個很典型的“豬隊友”——詹姆斯身邊有JR,而C羅身邊也有一個格德斯——在本場比賽中,首次出征世界杯的葡萄牙17號小將格德斯發揮失常,多次浪費機會,也因此遭到了很多批評的聲音。而C羅在處理這個問題上所展示的氣魄更令人對他的敬意上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賽后C羅在Instagram上傳了這樣一張照片,他緊緊把小將格德斯擁在懷裡。外界認為,C羅這是在用實際行動安慰和鼓勵年輕球員,這是22歲的格德斯大賽處子秀,他所身披的17號正是C羅第一次參加世界杯所穿過的號碼,C羅希望年輕人能夠打開心結,放下壓力,不斷進步,這是一個真正領袖在做的事情。同樣,C羅也表態,自己的勝利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我們一起贏球,一起戰斗,我們擔心過程,但並不擔心贏不了球。”

  信息時報記者 楊杏萍

  觀察

  這樣的C羅,皇馬真的要賣?

  在本屆世界杯首秀即上演帽子戲法的C羅,一躍成為了本屆世界杯金靴的最熱門人選沒有之一。而令人玩味的是,此前皇馬提供的合同不能讓C羅滿意導致后者極有可能在今夏離隊的傳聞一度鬧得沸沸揚揚。據西班牙媒體報道,在皇馬最近給C羅提供的一份新合約中,給C羅漲薪的計劃為從目前的2100萬歐元提高到3000萬歐元。但按照目前國際足壇頂尖球員的薪資水平,即便C羅漲了薪,也還是隻能排到世界第三。在他前面的兩位分別是年薪4500萬歐元的巴薩巨星梅西以及被視為梅羅接班人的巴西天才內馬爾(3300萬歐元)。

  然而,通過世界杯這一戰,C羅力証了自己仍處於巔峰,無論是大賽表現還是進球效率,都不輸給梅西或者內馬爾。事實上,外界也普遍認為,假如C羅只是為了高薪,早就可以跳槽去別家球隊,依然留在皇馬,更多的是一種歸屬感和責任感。這也讓球迷們和媒體們不由得發出聲音反問皇馬高層:這樣的C羅,你們真的舍得賣嗎?

  信息時報記者 楊杏萍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