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德國把世界杯踢成了熱身賽 9場現3粒圓月彎刀

2018年06月18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其中兩場焦點戰都爆出了冷門,衛冕冠軍德國0-1不敵墨西哥,隨后五星巴西在庫蒂尼奧先下一城的情況下被瑞士1-1扳平,另外一場比賽中,塞爾維亞1-0擊敗哥斯達黎加。賽后,各方媒體也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對比爭冠對手西班牙和葡萄牙帶來的那場高技術含量且傳接速度極快的經典對攻戰,同樣被萬千球迷寄予厚望的德國隊,卻把他們同樣擅長的傳控足球,踢成了“打太極”般的空架子——他們缺少一腳出球的快速多變,沒有了二過一和撞牆配合的靈感,更沒有了歷屆大賽以“青春風暴”帶來的沖擊力。而即便是冠軍班底一些所謂的“老將”,也看不到能堪比更高齡卻依然每球必爭、高速沖刺的C羅對比賽的熱情……總之,這支德國隊似乎還沒從此前的熱身賽調整到世界杯節奏,將對衛冕前景造成不利影響。

北京日報:依靠隊長科拉羅夫的直接任意球破網,歐洲老牌勁旅塞爾維亞隊在薩馬拉競技場以1比0擊敗哥斯達黎加隊,取得賽事開門紅。科拉羅夫的入球是本屆世界杯的第三粒直接任意球破門。這項數據已經追平2014年巴西世界杯所有場次直接任意球破門的總和。在9場比賽中出現3粒“圓月彎刀”式的直接任意球破門,足見本屆比賽的精彩程度。而這也和俄羅斯世界杯指定用球“電視之星18”的全新設計有一定關系。

德國隊在本屆世界杯賽場上的首次亮相,顯然沒有表現出衛冕冠軍的水准。上半場,德國隊完全跟不上對手的節奏。墨西哥隊經常在中后場斷球后,迅速展開反擊,而且每次都能給德國隊造成威脅。盡管德國隊門將諾伊爾扑出了墨西哥隊的幾次射門,但墨西哥人在上半場第34分鐘的一次快速反擊終於得手,由22號洛薩諾打進一球。這樣的局面,恐怕大大出乎賽前人們的預料。而這個失球,明顯有點讓德國隊的心態受到影響。

廣州日報:本場比賽堪稱本屆世界杯開賽以來攻防轉換最快的一場,充滿張力,場上節奏很快。同時,雙方的后防都有不少漏洞,諾伊爾很快就有了沖出禁區大腳解圍的機會,但可惜雙方的進攻球員都是一味“浪射”。德國隊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場上局面絲毫沒有倒向衛冕冠軍,積極主動的墨西哥隊則又一次給了球迷遇強愈強的驚喜,尤其是左路的幾次快速反擊都造成了威脅。反觀德國隊中場乏力,導致墨西哥隊能夠很快通過中場,對德國隊的后防造成了巨大壓力。

華西都市報:下半時的德國方才展現了世界冠軍的風採,控制了比賽節奏的同時,前場出擊要速度有速度,要高度有高度。可惜,留給德國隊的時間不多了,當墨西哥隊的“老年人”馬科斯登場亮相的時候,墨隊已經橫下一條心,全力防守——既然冰島都可以把“霉球王”防得一籌莫展,技術更好的墨西哥為什麼不可以守住勝果?結局,果然還是0:1,德國戰車馬達聲隆,還是逃不過命運的安排。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