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亞洲足球的榮譽還得靠日本隊來捍衛

李 翔
2018年06月19日08:44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足球的榮譽還得靠日本隊來捍衛

  沙特隊慘敗、伊朗隊絕殺獲勝、澳大利亞隊和韓國隊小負,目前來看,亞洲球隊在俄羅斯世界杯的表現,已經超過了上屆世界杯。不過,這幾支球隊踢得再熱鬧,想要小組出線還是很難。亞洲足球的榮譽,恐怕還是要靠最晚亮相的日本隊來捍衛。

  盡管2002年就曾殺入世界杯16強,但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才是日本足球的巔峰之作。面對身高體壯的“非洲雄獅”喀麥隆隊和“北歐海盜”丹麥隊,日本隊以令人窒息的整體傳控,玩弄對手於股掌之間,實現了場面和比分的完勝。即便面對那屆世界杯的亞軍荷蘭隊,日本隊也毫無畏懼地全場圍攻。這樣的場面,足以讓所有人感到震撼:原來,亞洲球隊也可以這樣踢球。

  而日本隊的缺陷也是顯而易見的,從中山雅史之后,一直沒有一個靠譜的進攻支點,這一痼疾嚴重拖累了球隊前進的腳步。雪上加霜的是,能在英超踢上主力的岡崎慎司受困於傷病,很有可能缺席小組賽首戰,甚至是整個俄羅斯世界杯,這對於一向“鋒無力”的日本隊來說,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北京時間6月19日20:00,日本隊就將迎來H組的種子隊哥倫比亞隊。上屆世界杯,兩支球隊也分在同一小組,日本隊以1︰4慘敗。但當時的情況是,日本隊必須獲勝才有一線生機,而哥倫比亞隊提前鎖定小組頭名,完全是以游戲的心態面對。平心而論,面對哥倫比亞隊這種身體不吃虧,技術更加出色的對手,日本隊確實比較頭疼,但如果能夠打出自己的特點,並非沒有一戰之力。要知道,和其他亞洲球隊比起來,日本隊的分組形勢是最樂觀的,如果能安然渡過小組賽首戰的難關,晉級16強的希望就會大大增加。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