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葡萄牙隊后衛馮特:C羅給球隊帶來贏球信心

2018年06月21日02: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莫斯科6月20日電(記者蘇斌 潘毅)歐洲冠軍葡萄牙隊20日依靠當家球星克·羅納爾多(C羅)的唯一進球,在俄羅斯世界杯B組第二輪中以1:0戰勝北非勁旅摩洛哥隊。效力於中超大連一方隊的葡萄牙隊后衛馮特表示,C羅給隊友們帶來了贏球的信心,葡萄牙隊很幸運能擁有像C羅這樣的球員。

或許因為還未確定小組突圍,葡萄牙隊球員在本場勝利過后表現得十分低調,包括C羅、貝·席爾瓦、穆蒂尼奧在內的大牌球員並未在混採區內停留。

算上首輪對陣西班牙隊時的“帽子戲法”,C羅已在兩場小組賽中攻入四球,成為尤西比奧之后,第二位單屆世界杯至少攻入四球的葡萄牙球員。

馮特首先向支持葡萄牙隊的球迷特別是中國球迷表達了感謝。在他看來,就像每場比賽中做的那樣,C羅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給球隊帶來了贏球的信心。

“他的表現難以置信,我們要享受他目前的這種狀態和表現。”馮特在談及C羅時說,“我們還可以期待更多。”

“他有一種韌勁,訓練中非常刻苦,有很好的自律性,並且隨時做好准備。”馮特接著說,“他是球隊領袖,為其他球員做出了榜樣,很幸運擁有像他這樣的球員。”

本場比賽馮特總共完成10次解圍,排在所有球員之首。他說:“身為后衛,我們的職責就是保護好球門,不讓對手得分,但如果我們有機會得分,也會盡全力抓住它。”

馮特認為,比賽中球隊展現出了集體性,隊員間不斷進行傳球、解圍和頭球爭搶,門將帕特裡西奧也做出幾次關鍵扑救,零封對手的感覺很棒。

“下半場我們本應更多地掌控球權,在這點上我們稍微有些失望,但我們還是贏得了勝利,”他說。

葡萄牙隊將在世界杯最后一輪小組賽中對陣伊朗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