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丹麥對陣澳大利亞 或保平爭勝

馮愛軍
2018年06月21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丹麥或保平爭勝

澳大利亞在第一戰中的表現讓大家眼前一亮,面對奪冠大熱法國隊,澳大利亞並沒有一味退守,他們的反擊比法國隊的進攻更有威脅。如果不是博格巴最后時刻的高光表現,澳大利亞極有可能在法國隊身上拿到一場平局。

沒能在法國隊身上拿到一分,澳大利亞想要出線就必須在本輪死磕丹麥。作為傳統英系打法的球隊,長傳沖吊,邊路傳中搶點是澳大利亞的傳統打法。在與法國的比賽中,他們的長傳沖吊戰術讓法國的后衛們苦不堪言,烏姆蒂蒂禁區內的手球就是忙中出錯的表現。而丹麥作為北歐球隊,身體條件完全不輸澳大利亞,因此澳大利亞想要跟丹麥打長傳沖吊,無疑踢到了鐵板上了。

丹麥雖然贏下了秘魯,但是這要“歸功”於秘魯球員奎瓦,他在上半場踢丟了點球,讓丹麥隊有機會在下半場殺死比賽。丹麥隊下半場的進球是球隊中兩個主要球員埃裡克森和波爾森之間的配合,這說明埃裡克森的狀態並不差。在丹麥主教練哈雷德上任后,埃裡克森被確立為隊中的主要核心,而且在戰術上也圍繞著埃裡克森來設計。這樣的戰術能最大程度激發出埃裡克森的能力,但是埃裡克森的表現如果不如人意,那麼丹麥的進攻質量將會大幅下降。

在首戰拿到三分的丹麥其實已經半隻腳踏進了16強,本場比賽他們隻要拿到一分,他們將有很大機會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因此保平爭勝將是丹麥本場比賽的目標。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